塑料碗

盲眼偏贪看远道的光

【叶黄】下载恋爱程序(底特律paro)

预警:
1、人物和设定分别属于《全职高手》和《底特律:变人》,ooc和私设属于我。
2、剧情胡写,如有雷同全是我锅。

――――――分界线――――――

苏沐橙进门时,叶修正毫无形象地将自己平摊在沙发上,见到粉丝上亿的大明星也只是语气平淡地招呼一声:“今天没通告啊?”

苏女神环视一周客厅,对茶几上堆着的塑料外卖盒用力翻了个白眼,在看到垃圾桶里一堆渗出血色的绷带时更是直接拧紧秀眉。

“我再不过来,估计你都臭了。”说着从抽屉里拉出一只硕大的垃圾袋,噼里啪啦地将桌上的盒子堆扫进去。

叶修眼看惹妹生气,赶紧赔笑:“哎呦,说的什么话,来来来,坐下喝口水……”他一手去拉苏沐橙,一手去提开水壶,摇晃几下未听见水声,又讪讪放下。

苏沐橙坐在沙发上,看看垃圾桶,又看看束手束脚的叶修,眼眶渐渐红了,美目泛起一层水色。

“叶修,我知道你对这些案件格外执着,可已经这么多年了,何曾有过一星半点的线索?我已经失去一个哥哥了,我不想见到你也……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?”

“没事沐橙,我心里有数。”叶修轻拍她的肩膀,面上一派轻松神色,又细心地递上纸巾。

苏沐橙看他这样难得的做小伏低姿态,好气又好笑,再多看这狼藉的客厅两眼,又觉得不能任他三言两语就揭过这老生常谈的破事。最终决定借势扮个黑脸,于是拍板道:“我是不能时时看着你,你又不肯给我找个嫂子,那这样吧,我给你找一个仿生人管家,功能一应俱全还能随时给我报告。”

叶修脸色一变,脱口而出:“这个绝对不行!”

“这是最好的办法了,”苏影后将三分恼七分忧的复杂情绪拿捏得十分精妙,“十一年了,叶修,哥哥也不想看你折腾自己吧……”

听她提及苏沐秋为借口,叶修一肚子的话都被噎住。他为苏沐橙渐渐走出失去亲哥哥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而开心,但也心知肚明即便苏沐橙已然能够放下过往接受新未来带来的便利,自己也绝不能退让。毕竟当年的事情发生时,对方不过十三岁,对“实验事故”的遮羞布后躲藏的阴暗毫不知情。而他这么多年的上下求索,早就触及真相背后那个庞然大物的底线,毫无线索不过是为保护苏沐橙编造的说辞。这些年里他甚至连手机都不会带,一个仿生人管家,无异于一只日夜相对的监视眼。

苏沐橙见他不作声,干干脆脆地和盘托出:“其实是我在路边捡到的,当时他被一群人围着打,我看不过眼就请保镖拦了一下,他原本是蓝雨分局的辅警,软体受损之后被回收,他自己逃出来了。”

“蓝雨分局……”叶修在脑海中迅速地过了一遍蓝雨的信息。对方与叶修所在的兴欣分局的辖地几乎一南一北,但因为一个调来的魏琛,叶修对他们也算了解。

蓝雨是第一个任用仿生人辅警的分局,甚至他们的王牌警员就是一个仿生人,据说能在200米外,飞镖钉住嫌疑人的手腕,堪称武功盖世。

而他们的分局长喻文州,年纪轻轻,行事颇有手腕魄力,以实习生身份临危受命代理分局长事务,短短三年便顺利转正,即便在不用熬资历的现在,也可算得上神速。任用仿生人警员的改革也是他力排众议发起的。

本以为这样的人物必定是激进的新科技拥护者,然而几次会议的接触后,叶修发觉对方不但言辞温和屡打圆场,甚至隐隐有着引导激进派扭转立场的意味。

加之曾从魏琛处得知蓝雨内部有一个私设的仿生科技实验室,就更让叶修对蓝雨的立场和背后的势力有所怀疑。

如果是蓝雨的仿生人,受损后被回收新未来总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对方打着欲盖弥彰的旗号,借沐橙之手接触自己,显然是打准了算盘叶修不会拒绝。

叶修也并不打算拒绝,“……是敌是友,一试便知。”斗神若怕事至此,也活不到今天。思及此处,叶修顺势摆出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好哥哥脸,答应下来。

苏沐橙夸张地长吁一口气,变脸一样笑得见牙不见眼,表示亲手下厨犒劳听话老哥。

这事就这样定了下来。

第二天苏沐橙再来时,身后跟了个模样二十来岁的青年。

他的面庞线条和身形轮廓都似清秀的亚裔男性,很符合中式审美,一头蓬松的浅褐色短发也不算出格,眼眸却是蓝色,像盛了两汪海水,但这也算不得什么特殊。此刻身着棒球外套、破洞仔裤的仿生人可以毫无障碍地融入任何一个大学生的集体。

叶修故意用毫不掩饰的刻薄眼神上下打量对方,觉得自己应该很像菜市场里挑挑剔剔地翻检一块猪肉的大妈。对方很快注意到叶修的目光,太阳穴上的显示器短暂地切换至代表着处理复杂信息的黄色,紧接着,仿生人露出一个明亮到傻气的笑容,主动道:“您好,我是黄少天。”

黄少天,蓝雨王牌的名字。

叶修心下已诸多考量,面上只点点头:“会做饭吗,会就现在去,你应该不用吃吧,就做我和沐橙的份。”

苏沐橙瞪了他一眼,道:“你对他好一点,天天很可爱的嘛。”

叶修挑眉:“天天?这么亲热还送来给我?”

苏沐橙直接红了脸要发作,却被黄少天扯住衣袖。仿生人一侧身挡在她身前,冷眼对着叶修,却没有进一步的行动。

这样的他又很像货真价实的仿生人,主人优先,无令不动。

苏沐橙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肩膀,出声打破剑拔弩张的对峙:“以后你留在这里吧,我哥这人需要照顾,你就给他做饭、收拾房子,烟一周一盒,多了你就没收!如果他欺负你,联系我来教训他。”

黄少天认真地看着她,微笑点头,又问:“以后是以叶修的命令第一优先吗?”得到肯定答复后,径直走进了厨房。

三十分钟后,三菜一汤出炉,该说不愧是仿生人,做出来的饭菜可谓标准菜谱描述,色香味俱全。

饭后叶修歪坐在沙发上扶着肚子挺尸,看另两人母慈子孝般的告别场面,一个谆谆教导,一个乖巧聆听,气氛安宁祥和,指示灯呈现出平静的蓝色。

苏沐橙离开后,黄少天的软体指示灯瞬间跳黄,站起身四处观察。叶修在他试图舔舔墙纸上的褐斑时忍不住咳嗽一声,道:“不许用舌头接触食物以外的东西,还有,去洗碗。”

黄少天停下动作回头,露出一贯人畜无害的微笑,说的话却不中听:“抱歉,我收到的指令是对您进行测评,舌头上有必须的分析硬件。还有,下载做饭程序是由于我的个人喜好,我并没有装载配套的洗碗程序,如果您有需要,请给我无线网络的密码,我现在进行更新。”

叶修哪来的什么无线网络,只好拖拉着脚步走进厨房。同时预感到日后无论是与话唠仿生人的共同生活,还是同蓝雨分局的合作,都很难轻松度过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